06/30 AM 04:00 起床 
         AM 04:30 七星潭看被一大片烏雲擋住的日出


AM 04:32 時的七星潭 還一片黑


AM 04:39


AM 04:47 天已經逐漸亮

因為一直等不到日出(其實被一大片烏雲遮住了)
這時  有人發聲 卻搞出了笑話 
劉姓研究生:以前課本不是說太陽從東邊升起 西邊落下 那太陽應該是在我們後方(山) 不是前方(海)
太陽從東邊升起 西邊落下  乍聽下很正確的一句話 
不過 他忘了他現在在東部 
大概西部住久了 都習慣看到太陽從山峰中出現吧 誤以為後方(山)才是東邊吧


AM 05:18 其實 實際看到的是上方的雲全被太陽的光芒染成紅色


AM 05:28 鏡頭跟太陽對幹的一張合照 結果大家都成了一片黑
另外 發現了一件事 AM 05:30 左右時太陽跑的很快 那速度快到可以讓你每一秒看到都覺得太陽在不同位置

早上的日出觀賞結束

回民宿整理行李後 趕往下一個行程鯉魚潭 其實這個行程是看到鯉魚潭這個路標時才加進去的 
心想沒差阿 反正今天早早出發 行程不趕 可以多玩點 
誰知道開始了幾乎一整天的迷路 衰阿


其實一直覺得鯉魚潭這地名很熟 後來到了南投 才發現原來南投也有個鯉魚潭
不過 我們沒去南投的鯉魚潭 
但是 後來回家上網看了南投鯉魚潭的照片發覺好像都長的差不多


兩處的鯉魚潭都有著腳踏船(應該叫腳踏船吧) 也都可以沿著鯉魚潭岸邊環繞一圈


後來又到了花蓮糖廠 其實這又是看到路標後才加進去的行程


大家都買了一隻很大的冰淇淋 為什麼每個地方的糖廠都有賣冰咧?


至於這裡則是因為迷路 路過下來拍下照


後來 終於找到了預定中的目標-馬太鞍濕地






還到了瑞穗牧場 不過 因為天氣太熱了 乳牛都躲在屋簷底下吃牧草


所以 牧場上只有鴕鳥 我也覺得很奇怪 牧場為什麼會有鴕鳥 


來瑞穗牧場一定要喝的牛奶 一杯 30 跟市面上的價錢差不多 
不過 由於是在產地 所以 喝到的比較新鮮囉


北緯 23 度 27 分 4 秒 51 的北回歸線 這個北回歸線是在花蓮瑞穗的


PM 13:02 經過漫長的路程(16X 公里) 終於從花蓮到達台東池上 


免不了的要吃下池上便當 好幾天沒吃飯食了 感覺很好 
我還是一直不了解 為什麼池上便當都要用木盒裝?


來到這裡是因為要從池上到達東河是不順路的 所以 後來開了某某縣道就經過這了 

這某某縣道還真奇特 40~50 KM 的山路只遇到 3 輛車
大概是因為沒人像我們一樣為了吃池上便當和東河包子故意繞遠路吧
說到這 不得不佩服大家了 只要一看到山路 不用我提醒 大家都自動繫上安全帶 這算訓練有素嗎?
哈~ 沒辦法不開快一點 什麼時候才能玩的完阿


結束近 50KM 的山路 到了東河橋 


這是從東河橋上拍的 過了這座紅色的橋 不久後 就能吃到傳說中的東河包子



其實剛剛在某某線道還看到很多大學生吧 騎著機車
還是要佩服一下他們 我開車已經夠累了 他們還能在大太陽底下騎了那麼長的山路


真的累了 所以 換人接手開車 而我開始吃著東河包子 其實還好ㄟ 只是湯汁多而已 


到了水往上流 我們很白痴的玩起紙船競賽


水往上流真的是奇觀嗎? 我並不覺得


這是哪我也忘了 我只知道這裡很熱 熱到我衣服都流汗流濕了 
還有 在礁岩上跑的太盡興了 後來 晚上逛懇丁大街時 腳開始痛到快走不動


很莫名奇妙的拍了這張照 因為又迷路了 找不到開往懇丁方向的那條路

後來是找到了 
不過 因為天色也漸漸暗了 開山路又都沒路燈 
所以 後來又走錯路了 發現其實我們走的是南迴公路
南迴公路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一大惡夢 
因為整條南迴公路都沒路燈 又全程是山路 還莫名奇妙的長(開了快 2 個小時吧)
偏偏我晚上視力差 開不快 只能一直保持時速 50KM 的速度 
還好有副駕駛(洪姓研究生) 我開了一段之後 換他接手 
其實他早就看不下去了 因為開太慢了 
換他接手後真是威 晚上開山路的速度比照我白天開山路的速度時速 80KM
嚇死人 有開過晚上的北宜就是不一樣
連南迴公路都變成小 case

PM 09:00 左右終於到了墾丁
其實 我們到墾丁本來就不打算玩水上活動
只是想晚上逛墾丁大街 隔天早上到墾丁附近景點走走


非假日的墾丁還是很熱鬧 有著很多的遊客


還是吃包子 這次是戎將軍包子 不過 真的普普 


招牌旁拿著飲料大飲的那位是前陣子因酒駕撞人聲名大噪的藝人洪奇德  當時他腳上有多處擦傷 應該是騎車犁田吧


最後 大家買了杯飲料到海岸邊聊天 結束今天的所有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