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8 AM 10:20 台中艾維士領車出發(沒辦法誰叫我車太小  家裡又不讓我開另一台 所以 只好租了一台 CAMRY)

第一站 新竹內灣老街:第一次去 跟印象中的內灣老街不太一樣 逛完之後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拍完照 買了一顆野薑花粽就往下一站出發了 說真的 它為什麼叫野薑花粽 我吃完後還是不知道 是粽葉用野薑花的葉子嗎? 
因為內餡沒野薑花阿 而且 吃起來其實跟一般粽子一樣   
所以 我想說的是 外地遊客不要再被騙了





第二站 三峽老街 清水祖師爺廟:比內灣老街有感覺 大概是因為建築的關係吧
人潮的話其實都差不多 至於 特產的話 三峽好像牛角麵包最有名吧



想當然爾 要買來吃ㄧ下
不過 我們不是只吃牛角麵包 而是吃牛角冰淇淋
其實就跟一般冰淇淋差不多 只是冰淇淋下方的脆餅換成牛角麵包而已
然後付帳時 我也不知道它在貴什麼的 一支牛角冰淇淋 89




這就是 89 塊的牛角冰淇淋 很沒感覺 早知道買 Haggen Dazs 吃了 還一樣價錢咧
所以 我想說的還是外地遊客別再被騙了

接著 就到老街附近的榕樹下小吃店填飽肚子
明明就不是在榕樹下 還要硬取 真怪 
不過 還不錯吃啦

 
它自己說的 50 年老店 怎麼好像 XX 年老店是每個地方必有的阿 大家都這麼說 誰知道是真是假阿

接著就前往今天的最終站 九份
只是 上了高速公路路過台北大學三峽校區後 突然狂飆雨外加閃電
害我嚇的要死 因為當時能見度 10 公尺不到 120 的速度只好馬上降到 70  
第一天就給我遇上這狀況 還真好運阿 幸好 後來到九份 下車後雨停了 沒耽誤到行程


到了九份第一站 黃金博物館


據說 轉角遇到愛裡頭的某個景 是在這拍的

接著先回了今天的落腳地 卸一下行李
刺激的在這
沒想到今天晚上住的地方 前方的道路很小 應該說九份的道路都不大才對
原本 兩輛車剛好的路寬 被一旁的車輛停了一半  
好死不死對向也有車要過 開始了超恐怖會車
哇靠 開了 3 年車 還沒遇過這麼刺激 這麼高難度的
刺激是因為道路是斜坡地 每當放開煞車 要起步時 車子就會向後滑 

不過 真正悲劇才在後面 說悲劇好像有點過分了 不過 真的很悲阿
就在停好車 卸下行李時 
小 K8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從車上滾了下來
所以 它現在破相了 慶幸的是它功能還正常啦

晚上的行程就是基山街囉
距離上一次到基山街是 4 年前的事了
所以 這次要逛的徹底點


這就是九份的特產 芋圓 


當然要吃下囉


接著又吃了紅粷肉圓


還買了芋粿回民宿配百萬大歌星


結束了環島畢旅第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