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 一早我們還是在墾丁

累積了 3 天的疲累
今天大家都睡的很晚
手機鬧鐘響了還是不想起床


於是到了龍蟠草原已經 AM 08:55 

合了照 停留一會就趕往下個行程


接著是船帆石 我一點也不覺得它哪裡像船帆 倒是覺得它比較像人頭


再來是社頂自然公園 其實 2 年前就來過這了 天氣還是一樣熱


還有這種需要靠手電筒才能通過的洞穴

在來這之前有先提醒過大家了 要爬到坡 會耗些體力 
不過 大家還是堅持要來
後來 走了一小段發現開始有人結屎面 加上時間不太夠(拜託 平常沒事訓練下體力吧 我用跑的都沒在喊累了)
所以 當然沒走完全部囉
來了 2 次都沒走完全程 期待下次了


南灣沙灘-離開墾丁前的最後一個行程 尋找路人甲幫忙合照

開了 1 個多小時 從墾丁到達黑鮪魚盛產地-東港
不過 沒吃黑鮪魚ㄟ 
是因為吃不起阿




到了東隆宮買了一碗龜苓膏大家一起吃 因為一碗好像不便宜  80 吧 苦苦的 所以要加蜂蜜才能吃 


接著下午 1 點多到了旗津 吃了之前電視上有報導的萬二小吃 每盤菜真的都只要 100 喔 


所以 我們點了 5~6 道菜


吃飽飯就往燈塔&砲台方向前進


其實來這只是為了看高雄市的全景


燈塔對面就是西子灣了 還有中山大學 聽說西子灣夕陽很美 可惜無緣看到


因為太陽太大了 大家眼睛都睜不開 後方那棟最高的建築物就是 85 大樓囉



接著就一路開往古坑服務區了
不過 大概是早上耗太多體力了吧 
所以 開始累了 加上吃飽飯很想睡 換人開車吧
然後 就幾乎一路從旗津開始睡 睡到古坑服務區


不過 到了古坑 卻不是喝古坑咖啡 而是喝伯朗罐裝咖啡 因為古坑咖啡太貴了咩

這時換副駕駛陣亡了 他也想睡了
所以又換我開了
離開古坑好死不死的 又像第一天離開三峽那樣 下起超大的雨
能見度真的不到 10 公尺ㄟ 怎麼那麼好運阿 兩次都給我遇到
這時才發現有隧道真好 因為隧道裡沒雨阿

4 天的環島畢旅即將告一段落了
到了 4 天環島行程中最後一個縣市-南投
原本還想攻上清境農場的 後來看了那雨勢還是算了 只是徒增危險而已


所以 就到了原本預定的集集車站




還順道去了日月潭
到日月潭前發生一段小插曲 
因為當時我看油箱只剩半格 提議要先加油再上日月潭
不過 洪姓研究生說依他對這台車的了解 不必那麼早加 看到有降價加油站再加就好
所以 我們也就開上山了 只是 越開越覺得剛剛的決定是錯的 感覺路途還很遙遠 而且加油燈已經亮起來了
迫於無奈 只好再下山 到剛剛路上有經過卻沒降價的加油站加油
我們不想最後一天是要用推車回家的阿


下完雨的日月潭出現了一道彩虹




最後的行程-地理中心碑 台灣最中心點的地方 可惜太暗了 閃光打不到上面


回到台中 大家決定最後一餐要吃好點 所以到了公益路上吃了加附排餐的火鍋



結束了 4 天的環島畢旅
4 年的時間 大家很難得都有空一起出去遊完
藉著這次的環島畢旅 讓大家能聚在一起 
下次大家一起聚在一塊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洪姓研究生要上台北過著他充實忙碌 爆肝換學位的生活了
劉姓研究生雖然還是待在台中 不過 8 月底我也要離開台中了
而 我也要開始為著我的夢想前進 
雖然 今年只有備取的資格
你們也一直鼓勵著我明年拼上台 清 交 成   
我只能盡力了 因為 我一直覺得那太遙不可及了 
不過 至少要拼個中興正取 

加油吧 各位 為自己的將來努力並實現它
還有 不要忘記我們約好要再一起出去玩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